嘟嘟髮束

為感謝好同事平日的慷慨與友善,我試著以她的愛犬嘟嘟為模特兒,

製作羊毛氈髮束送她。

努力了兩天.....好啦,我知道不像,還好同事不嫌棄,直說可愛,

稱這是嘟嘟忌日前收到的最佳禮物。


雖然用上針線、熱熔膠固定黑色髮束與狗頭羊毛氈,照理說很牢固才是,

但同事試戴時發現似乎有扯裂的可能,又擔心弄髒,不敢使用,

所以這個小東西大概沒機會出外見人了。


時日不長,但我有過狗。


老得皮膚出油的貴賓;見不到我就哀哀哭泣的雪納瑞;

有著乳牛斑紋、玩具似的捲毛小狗;

把我拇指當奶嘴的米克斯;英姿煥發的狼犬;

還有苦著張臉、卻還是順從地讓我們埋進玉米堆裡,只露顆頭的小黃......


狗的貼心、忠誠、聰慧無庸贅述,

牠是下班後迎接我的第一張笑臉,

陪我飯後散步的最佳良伴,還有假日一起去公園野餐。

我預計將來家中也會有這樣的成員,

只待緣分。


偶爾會設想未來與牠相遇的場景,我希望是這樣的:

牠鑽上了我的機車踏墊,在我來不及反應時,交通號誌轉成綠燈了,

於是我只好載著牠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