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刀束口袋.JPG

接觸拼布之後才知道,頂級剪刀價位可以到令人咋舌的六千元之譜,

而且不能拿同一把剪刀又剪布又剪紙的連剪空氣也不行。空剪也會磨損刀鋒。

 

Z之前貪圖方便,T-shirt碎布裹一圈,橡皮圈紮兩下,就這樣帶剪刀出門上課。

環保是環保,也夠省事,但樣子實在寒酸,

所以我利用洗到縮水的舊毛衣、購物紙袋棉繩提把、針、線,

縫製出我家小刀專用的束口袋,

裡面可以再放針插、線軸、珠針之類的,

外出想裝賢慧做個女紅的話,這個彩虹剪刀套是必備行頭。

 

我從小就很摳門深諳勤儉持家之道,

任何覺得將來可能會派上用場的小物都會往抽屜塞,

掉下來的鈕扣、麥當勞紙袋、夾在新衣服裡的卡紙、

商品裝飾用的緞帶、雞精玻璃瓶、粗吸管,

就連破爛不堪的包包,也要把銅環給拆了之後才丟。

而且上述物件還經常不是我花錢買來的附加品。

 

這次的彩虹剪刀套從材料到工具,都是回收來的。

毛衣好像是表妹的,紙袋可能是從家中拿的,針線盒是Z研究所室友不要的。

 

剪刀束口袋2.JPG

羊毛料比較厚,我用半回針縫縫出棉繩的通道,比較牢固。

縫到一半就知道歪了,懶得拆線重來,安慰自己說這樣才有手作的味道。

 

剪刀束口袋3.JPG

紙袋棉繩(其實是尼龍繩)提把兩端都有塑膠套收口,不用擔心開花。

 

我認為拼布很麻煩,這種超簡單束口袋大概就是我會應用的程度了。

這件漂亮毛衣還剩一隻長袖,再來想想能變什麼花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