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弱的時候,別人語氣稍重一點,我就好像遇到晴天霹靂;別人只要露出一點善意,我就感激涕零。我現在正逢脆弱的時候,說起來好笑,不過就是轉換工作,正值試用期。

新工作的性質跟上一份一樣,甚至工作地點也在同一棟大樓,但工作環境與內容卻是天差地遠,

我並不具備新工作所需要的專業知識,操作的系統也不同,一切等於要重新學起,卻因為有過相關經驗,所以不被當新人看待,一發現你不如想像中可以立即派上用場,所表現出來的訝異與質疑,因為帶著些許鄙夷,挺傷人。

換工作之前就有同事面帶憂慮地勸告:「妳有沒有想清楚啊?那裡是地獄喔。」前公司的老前輩也戲稱我這樣簡直像隻誤闖叢林的兔子。

報到第一周就忍不住有夾著尾巴逃跑的念頭,可自尊心不容許自己這麼窩囊,要離開也得是學到功夫的時候啊。

我需要理解與安慰,讓我有勇氣繼續面對這全然陌生的一切,然後我決定抽一張彩虹卡。那天抽到的內容是:你的工作帶給你很多樂趣與收穫。

愁眉苦臉了好些天,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讓我笑開了,看來我仍蒙受上天眷顧。理智上我知道這是種催眠,但只要這種樂觀正向的訊息能導引我爬出不安的泥淖,就當是被騙了又如何,因為結果是好的。

以前對心靈成長這類的東西興趣缺缺,認為那些不過是以糖衣包裹的自我感覺良好,沒什麼營養。可是當遭逢低潮的時候,人真的會渴求「天啟」、「奇蹟」的出現。彩虹卡那天給我的訊息對我來說就是那樣的存在。

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同意樂觀積極是正確的生活態度,但其實我們常忘記這條準則,然後被怒氣/恐懼/哀傷....等情緒左右,在生活中苦苦掙扎。

我認為彩虹卡沒有什麼玄妙,它就是提醒你時時刻刻都要心存正念的七色小卡片,提醒你應該要成為比自己所以為得還要更好的人,一個可以讓世界更美好的個體。

不需要廟公解籤,不用占卜師解牌,也不用養牌淨化,彩虹卡就這麼單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