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著貓毛氈手作雜貨 一書,苦心蒐集近月,

昨晚,我把這團東西

貓毛氈01

變成這隻渾身散發薰衣草香氣的小玩意兒

成品1.jpg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貓毛氈3

葡萄:什麼東西,跟我一點都不像嘛,喵喵~

 

貓毛氈手指偶失敗後變身香包所需材料如下:


貓毛:必須是梳下來的細軟絨毛

紙樣:厚紙板、卡紙、廣告紙皆可,我撿人家不要的投影片

剪刀:小剪刀比較好使

網布:書上用的是保鮮膜,我按照網路搜尋到的替代方案,用洗衣網袋

肥皂水:完全不知道濃度該怎麼調才好,書上僅說適量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可能是為何我的貓毛好像沒氈化得很好的原因

填充物:香粒、棉花...皆可,本人使用半年前泡茶留下來乾燥後的薰衣草花

棉線:不是縫紉機用的車縫線,是手縫用的棉線→比較有手作感(自以為),

         作用是縫合下方的開口,也可以做貓咪的項圈。

         因棉線剛好用完,我剪橡皮筋當項圈。

珠珠:黏上去當眼睛,但我不想出門買,直接用顏料點睛開光


製作方法:

雖然我沒學過,但方法應同羊毛氈的濕氈。

貓毛與羊毛質地有所差異,有些眉眉角角不容易鉅細靡遺地交代,

所以,想嘗試的貓友照書上的步驟做,或是放手嘗試失敗,總會成功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