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只有五百萬,貓咪則有九千九百萬──這是鼻黏膜內的神經末梢數量。

敏銳的嗅覺協助貓咪覓食、防禦、尋找發情異性,

同時牠們可愛的小鼻子還有測溫功能。

貓毛葡萄鼻

葡萄貓毛氈鼻頭:底部─葡萄肚子毛;其餘為羊毛。

我承認這次的貓毛氈作品有點詭異。

 

跟鼻模特兒比對一下。

貓毛氈葡萄鼻2

 

啊,鼻模特兒醒了!

貓毛氈葡萄鼻3

葡萄:媽媽妳到底要幹嘛=..=

 

前陣子Z抱怨葡萄鬧得他無法專心工作。

他說葡萄三不五時人立起來巴著他的手臂哇哇叫,

在腳邊鑽八字形(貓咪版寵物競速障礙賽?),

讓Z非得跟著牠到飼料碗那裡,摸摸頭──這是餐前儀式。

中間牠會確認Z是不是還在旁邊,

如果Z回到書桌前,

葡萄會重複剛才做的事,或是站起來耙Z的背,

直到Z在飼料碗旁盯著牠吃飽...或Z不堪其擾發飆為止。


「葡萄這麼愛你喔,真好」我語露欣羨。

「好個屁!」Z斷然反駁。


於是我把葡萄的飼料碗挪到書桌下。

雖然還是覺得煩,但現在Z不用起身離開書桌,

只要用腳對著哇哇叫的葡萄亂搓一氣就可以了。


養貓的人大多知道,貓咪不斷在家具、腳邊磨蹭

是為了搽上自己的體味,藉此宣示「這是我的」。

只是貓奴當久了就會自動忘記這點常識,

每每貓咪在腳邊鑽啊鑽的時候,

便忍不住心花怒放,歎道:「怎麼這麼愛撒嬌呀!」


嗯,其實葡萄是在主張「這男人是我的」。


Z:「我才不是牠的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