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咪飼主一定看過弗萊敏反應(Flehmen Response)

嘴巴微張、眼睛半闔、神情呆滯──整個感覺臉上三條線

我是從小林誠的漫畫《貓咪也瘋狂》裡學到的,

 弗萊敏反應-貓咪也瘋狂

為佐證記憶無誤,花了近兩小時從第一集開始翻閱,

在第四集找到講解弗萊敏反應的篇章。

 

貓咪嗅到刺激性氣味,就會露出這種表情。

根據網路查找的資料,貓咪上顎前齒根部有兩個小洞,與犁鼻器相連。

犁鼻器在感知異性氣味特別靈敏,為了讓犁鼻器接收氣味分子,

動物會咧嘴──貓的臉看起來會呆呆的,馬的弗萊敏反應據說像大笑。


貓咪聞鞋底之後在地上翻滾的迷濛神情跟吸毒沒兩樣,屢試不爽

可是聞人腳底的反應就不一定了。


有天我一下班直撲床上休息,葡萄湊上來聞了聞我的腳底之後,

竟然一副下巴快掉下來的樣子,我立刻自己抓起來聞聞看,

........然後默默地起床去洗腳。

被愛貓嫌棄腳臭,其實內心還是頗受打擊的。


終於來到本篇壓軸:屎斑的鼻頭貓毛氈。

屎斑鼻毛

 

與本尊對照

對照2

中指濕濕亮亮是因為混和著面速力達母,以及屎斑的口水──牠就愛這一味。

(完)

 

對一隻個性欠揍的貓,我沒有什麼好說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